1.盲目模仿球星动作。 
     球星的动作并不都标准,而且他们的动作都是建立在他们的身体条件下的,他们能做,业余爱好者是做不来的。学习标准姿势并保持是最重要的。(非要模仿请模仿雷·阿伦)

2.不重视基本功练习。 
     基本功是不断提高篮球水平的基础,一定要重视,而且最好在初学时有专业人士教,以标准的姿势和动作来开始你的篮球生涯。不注重基本功,老专门练什么所谓“绝招”,到一定程度你就没法再提高了。

3.投篮后仰 
     球星们的后仰投篮看起来很帅,但如果能正常投篮的话,谁会去后仰投篮呢,后仰投篮肯定没有正常投篮准,初学者不要追求高难而一开始就频繁后仰,投不了就选择传球,在空当处投篮,仰多了就不会投篮啦!

4.模仿街头篮球风格。 
     街头篮球动作中有很多是违例的(两次运球),很多动作都是不正规动作,初学者千万不要模仿。街头篮球注重的是花式运球、传球、扣篮,投篮则次之,所以时间长了,投篮水平会变得很差。街头篮球首先是一种文化,然后才是一个体育项目,所以不要盲目模仿。

5.  注重花式动作 
     篮球运动中,得分方式应简单有效,以最直接的形式得分。在有些非必要的情况下,过于复杂的动作实属节外生枝,造成不必要的失误,用来躲避防守的高难动作是建立在扎实的基本功之上的临场发挥,单纯的动作练习是很固定的,在实战中是没有应变能力的。

6.  忽视身体练习 
     很多初学者认为技术好或者弹跳好或者投篮准就是一切,但遇到有身体对抗的情况,这些特长便不能很好的发挥,没有很好的力量和速度基础,就不能突破对手或摆脱防守;如果力量不好,当激烈的身体对抗过后,投篮一定不准,因此要重视身体练习。

7.  不重视防守 
     一句名言说到:好的进攻可以赢得胜利,好的防守可以赢得冠军。防守是获得进攻机会的开始,很多时候得分是在攻守转换的过程中实现的,有进攻没防守等于浪费了一次进攻,耗费了时间而没有获得优势,因此,防守是比赛的关键。

8.  过分崇尚扣篮 
     扣篮的确是得分的最稳妥手段,但对于初学者来说,即便你弹跳再好,也很难在有对抗的情况下扣篮,而盲目练习扣篮会导致忽略其他技术的提高,扣篮作为业余消遣即可,也或许只在快攻单刀球时才用的着,所以,应正视扣篮,全面发展篮球技术。

--
※ 来源:.新一塌糊涂 newytht.net

arrow
arrow

    suen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